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始建于1959年。在过去六十余载岁月里,哈工大电信人砥砺奋进,秉承重责任、讲担当、严谨认真、务实创新的精神,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国内第一个对海新体制雷达实验站、国内首次获得低轨卫星电波传播特性数据、国内第一部自主研制的对海新体制雷达系统筑造海疆长城。围绕国家重大工程,学院形成了“对海远程探测感知”、“空天地海融合通信”、“空天智能遥感与测控”等特色鲜明的优势科研方向;瞄准行业发展,培育了“智慧农业”、“工业数字化”、“智能无人驾驶”、“毫米波太赫兹技术”等新兴交叉融合方向。

学院在历届学科评估中始终稳居A类,拥有3个国家一流专业和2个省一流专业。本科毕业生国内外升学比例连年升高;硕博毕业生主要就业于电子信息、通信、航天、航空、互联网等行业头部单位。在这里,你可以享有顶级师资、一流课程、校企协同、高度国际化的育才环境,厚实基础、提升创新能力;在这里,你可以聆听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的声音,追随大师的脚步筑网空天;在这里,你可以触摸信息技术前沿,追逐电通寰宇、信达天下的梦想;在这里,你可以深度参与国家重大工程,实现人生价值;在这里,你可以和最棒的同龄人肩并肩,一路与信息时代同向、与伟大祖国同行。

六十年栉风沐雨,几代电信人用热血青春谱写了电信学院辉煌的过去、精彩的现在。热忱欢迎年轻的你加入哈工大电信学院,和我们携手开创学院崭新的未来!

 

彭宇 教授

2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