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是人才培养的关键,优良学风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学风建设,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营造勤学、乐学、善学的学习氛围,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学业帮辅活动。

一、深挖学业困难成因,创新学业帮辅形式

电信学院坚持以生为本,辅导员、班主任持续关注学生学习状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与同学谈心谈话,帮助学生分析原因,并给出学习方法指导。具体工作开展如下:

一是有效整合课程资源,与兄弟院系合作,联合开展学业帮辅活动帮助同学们回顾基础知识点、理清解题思路、解答学习困惑二是拓展学业支持形式,利用新媒体平台的优势,将录播课程通过百度云盘、哔哩哔哩账号等分享给学生,让学生可以多次回放、反复学习,切实掌握相关知识三是精准开展学业帮辅,针对学生不及格门数,分类开展帮辅工作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

二、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实现家校全面联动

电信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业帮辅工作,召开暑期工作会、班主任座谈会等,都会重点讨论学生学业帮辅举措,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任课教师形成合力,共同商讨解决学生的困难。

三、开展系列科创活动,提升学生创新能力

电信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同时提高学生沟通交流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我院于暑期成功举办2024年优秀研究生生源选拔暑期夏令营2023“工业智能感知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等活动,并邀请DIRK KUTSCHER教授等国际知名学者来我校访谈交流,为学生提供了充足的提升创新能力的机会和平台,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