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深入贯彻学校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强调师资队伍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力量源泉,是人才培养的最基本保障。学院配合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坚持“破四”“立新标”并举,完善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强化分类评价,完善岗位聘任,优化教师岗位长准聘制度,充分激发学院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突出教育教学、科研攻关工作实际。学院坚持引培并举,通过学校“领航+神舟”引才体系,积极引进优秀教师,持续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依托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注重青年教师培育,个性化制定专项人才成长培养计划,教师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积极提升现有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   

几代电信人用热血青春谱写了电信学院辉煌的过去、精彩的现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的高水平师资队伍,2019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永坦教授为我院的主要学科带头人。学院现有教学科研人员154人,其中院士1人、杰青2人、优青2百千万人才2新世纪人才4国家级青年人才3人中国科协青托计划2人黑龙江省教学名师2人黑龙江省杰青2人黑龙江省优青8人青年龙江学者2人。学院现有教授(研究员)63人、副教授(副研究员)62人,博士生导师82、硕士生导师132人,形成了一支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师资力量雄厚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