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青年教师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朱亦秋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633

1018日中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开展第2期“青椒漫谈”午餐会。学院党委书记、青年教师联合会常务理事单既阳与青年教师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青年教师成长发展。

本次午餐会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青年教师使命担当”为主题,电信学院2019年以来入职的12位青年教师参加交流。单既阳带领青年教师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三位一体部署,重视之高、篇幅之大、内涵之深前所未有,为学院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电信学院和信通学科卓越发展之路提供了重要指引,为青年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科技报国使命明确了前进方向。青年教师要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我国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随后,参会的12位青年教师先后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好当代新青年引路人,培养一批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科研工作者,将心怀“国之大者”,在科学研究中坚持“四个面向”,努力争取实现重大理论创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