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与电气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共建启动会

发布者:朱亦秋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599

为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学院机关的工作效能和管理服务水平,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电信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和电气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于2022929日上午在活动中心举行了支部联合共建启动会。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慕永国、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依、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春雷出席了共建启动仪式,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电信学院辅导员金泓达主持。


首先,电信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琦琦和电气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书记于为雄分别介绍了双方支部的基本情况。随后,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同志和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慕永国同志进行了讲话,讲话中强调,两个学院始终传承哈工大党建工作的优良传统,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实践,同时两个学院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优化管理岗位设置,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电信学院与电气学院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合作共建,共同谋划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意义重大,希望双方在党建工作和机关工作中加强沟通、同向发力、共同进步。


双方党支部书记张琦琦和于为雄共同签署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按照共建协议,双方党支部将在每个学期共同各开展一次党建主题活动、一次实践活动。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破冰和工作交流,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春雷同志和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依同志首先发言,交流了学生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心得体会,双方一致认为,以结对共建为平台,构建学生工作资源共享、学生党建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工作格局,高质量地推动双方支部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支部其他党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同时就机关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等开展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电气学院党委和电信学院党委全面推广“支部+”组织设置模式,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建强双向融合机制,结合各自学院的优势特色,梳理凝练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打法,提炼形成深度融合工作品牌,实现以共建促发展,为两个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