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能力提升沙龙】电信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付碧宸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739

为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班主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2年5月6日,电信学院在线上召开了思政工作者能力提升会议暨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副院长俞洋、党委副书记张春雷、大一大二年级班主任老师及相关教学秘书、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付碧宸主持。

首先,2020级辅导员金泓达介绍了年级整体情况,假期学业帮辅成效,特殊学生情况以及学生发展引领教育等方面内容。2021级辅导员孙永政讲解了大一学生基本情况,分析了学业学习情况,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大一新生特点。大一大二年级班主任代表马琳、吴龙文、刘子滔、刘兆庆、刘北佳老师进行工作经验分享。五位老师从工作实际出发,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感悟、经验成效以及未来设想。

接着,张春雷老师结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学情分级预警与帮辅实施细则》向班主任老师明晰了岗位职责要求和考核办法。

最后,单既阳书记进行讲话,肯定了班主任在工作中的努力和付出,对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老师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专业教育和引导工作,与学工部门携手努力,共同为学生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2020级辅导员金泓达介绍年级情况

2021级辅导员孙永政介绍年级情况

班主任经验交流分享

单既阳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