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筑梦航天,坚守雷达事业” 文化素质讲座

发布者:付碧宸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897

为响应学校、学院党委号召,庆祝第七个中国航天日,电信学院邀请2012届电信学院校友,现任航天二院二十三所总体部副主任王德武于427日进行题为《筑梦航天,坚守雷达事业》的文化素质讲座,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

王德武首先介绍了中国航天科工二十三所的整体情况,并从一名哈工大学子的角度出发,讲述了他在航天系统地面雷达总体设计领域的成长历程。他提到,在地面雷达总体设计工作过程中,面临着很多卡脖子的关键性技术难题,一代代航天人知难而进,锲而不舍,勤于探索,勇于创新,才能够一次次突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有了“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将中国印记留在星空。

几十年来,中国航天人取得一次次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哈工大青年学子,我们应当汇聚起逐梦筑梦的磅礴力量,积极投身于建设航天强国的事业中,以航天梦托举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