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与2021级“永坦班”参观“卫国镇海”红色见学点

发布者:付碧宸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284

20211027日,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为深刻感悟哈工大“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电信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与2021级“永坦班”的同学共同参观了“卫国镇海”见习点。

电信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季晓玮同学担任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刘永坦院士的光辉事迹以及新体制雷达的研制之路。经过这次参观,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刘永坦院士的光辉事迹。

对大一的新同学来说,本次参观活动中介绍的雷达的工作特点与工作原理,帮助刚入学新生更了解本学科的研究内容,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初步确定与本学科相适应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尽快完成由中学生向大学生角色的转变,从而为今后的成长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对刚刚步入科研大门的博士研究生来说,大家被刘永坦院士那句“干科研,要静下心来,坐住冷板凳”所激励。刘永坦院士的科研精神不断鼓舞着‘后浪’向前翻涌。博士研究生们愿意以刘院士为榜样,把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