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大创训练计划立项 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付碧宸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208

针对2021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展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要求、项目选题、实施过程及学校政策等内容,电信学院于2021917日晚在线上召开宣讲会,主讲人为电子工程系实验室主任、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指导教师李鸿志老师。

首先,李老师分别解读了学校和学院关于大创计划项目的相关政策,包括项目分类、总体组织管理、项目申报、中期检查、结题验收、大创年会推荐以及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并对近两年电信学院大创计划项目获批国家级和省级的项目进行了统计与分析。

随后,李老师针对大创计划的组队、导师和题目选择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并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选题过程中要侧重于题目的实用性、创新性与可行性。

作为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的负责人,李老师提出应将大创计划与学科竞赛紧密结合,鼓励优秀的大创作品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iCAN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内高水平学科竞赛。通过竞赛的磨练,不仅可以丰富学生的知识储备、扩展视野,而且对未来的推免研究生、评奖评优、就业大有裨益。

最后,李老师指导的2018级本科生刘禹锋、赵伟给同学们带来大创项目经验分享。刘禹锋同学结合自己负责的大创一等奖项目“乒乓‘陪’训机”,介绍了自己的大创经验,包括如何开始一个项目、项目分工、项目实现策略等;赵伟同学展示了自己负责的大创一等奖项目“ISCS-智慧超级分类系统”,随后从树莓派开发、微信小程序设计、服务器运维、网页端设计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与技巧。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大创计划项目有了全面、准确的认识,收获了大创经验,对接下来开展大创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性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大创项目有了更深入、更清晰的认识,对项目申报也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