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付碧宸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216

2021720日上午,哈工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一校区活动中心330顺利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会副主席卢琇、电信学院双代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位寅生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议程、大会选举办法、教代会执委会和工委会候选人建议名单、总监票人和监票计票小组建议名单。会议选举产生了电信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及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会议听取了《院长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会费收缴与使用情况审查报告》,并通过了大会决议。

院长郭庆作了题为《坚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引领 奋力开创世界一流信通学科的卓越发展之路》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师资队伍整体实力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科研平台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快等五个方面对学院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继而他对学院目前的发展形势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未来五年学院工作主要任务,即要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以培养杰出人才、内外并重多措并举以汇聚一流师资、面向科学技术前沿打造国之重器、拓宽海外研修渠道以强化国际合作。郭庆院长指出,回首过去五年,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发作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为学校在新百年铸就新辉煌奉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哈工大工会副主席卢琇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工会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新当选的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委会委员表示祝贺。她指出,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代表大会是电信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贺信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任务、展望“十四五”和开启新百年新征程的大会,希望新一届班子能够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把准政治方向、落实贺信精神,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卢琇讲话

郭庆作报告

位寅生主持

举手表决

代表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