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 —信通-电信分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者:张瑞洋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2550

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在建校100周年的新起点上,以功筑新百年,神舟再起航为主题,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吸引海内外学者聚焦哈工大,20211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信通-电信分论成功举行。

论坛收到了全球10余名青年学者的线上申报,经优选,来自美国西北大学的张萌博士、纽芬兰纪念大学的巩紫君博士、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姜帆博士、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的孙佳梅博士、香港理工大学的胡创博士、浙江大学的杨浩博士和阿里集团的王庆龙博士等7人参加了本次分论坛。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庆教授、副院长彭宇教授、各系主任、青年教师和学生,校友以及海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8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分论坛。

分论坛由电信学院副院长孟维晓教授主持,院长郭庆教授致欢迎辞,对与会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对学校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借助神舟论坛与海内外学者充分开展学术交流,诚挚邀请海内外学者加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加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队,为哈工大新百年的卓越之路共同奋斗。

七位参会学者分别就自己所研究的领域做了学术报告,张萌博士做了题为《Economics of Future Networks: Mechanism Design and Optimization》的报告,巩紫君博士做了题为《Channel Tracking in Millimeter Wave Communications》的报告,姜帆博士做了题为《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A New Feature in 5G and Beyound》的报告,孙佳梅博士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Image Captioning Models beyond Visualizing Attention》的报告,胡创博士做了题为《网络引发的边缘视频分析延时:来源和解决方案》的报告,杨浩博士做了题为《Age of Information in Random Access Networks: A Spatiotemporal Study》的报告,王庆龙博士做了题为《神经网络的稳定性和可解释性研究》的报告,海内外学者认真聆听各位学者的学术报告后提出感兴趣的专业问题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分论坛活动加深了海内外优秀学者对学校人才政策及相关学科的了解,通过互动促进了学院教师与海内外学者们的交流深度与广度,拓展了学院与海内外机构及学者紧密沟通的渠道,为未来的引才与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论坛参会学者云合影

海内外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1

海内外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