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组织召开院科研创新培育计划线上评审会

发布者:周晶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427

为进一步提升电信学院科研创新能力,整合优势资源,拓展学科研究方向,学院设立科研创新培育计划专项基金。在校内函评的基础上,423日上午,学院召开院科研创新培育计划线上评审会。会议由7位院内资深专家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对符合评审标准的申报项目进行了线上答辩评审。

  电信学院科研创新培育计划大力鼓励基础研究、交叉研究、新兴应用研究方向,尤其是原创性、颠覆性和团队合作研究,特别鼓励青年教师申报。经学院前期组织,共收到21位教师提交的立项申请。经过形式审查,组织了网络函审。每个申报项目都由本院或其他学院相关学科专家共3位进行函审。结合函审反馈的评议意见计算出每个申请项目的总分,符合规定分数线的11个申请项目进入会评。

  评审会上,每位申请人对申报项目做10分钟的介绍,之后进行专家提问和答辩。在提问环节,评审专家不仅针对申报项目提出了科学、严谨、专业性强的问题和意见,还对申请人的科研方向、项目培育、个人发展等给出了建议与指导。

  在答辩完成之后,评审专家进行了评估讨论和独立在线投票。根据投票结果确定了资助名单和资助额度,电子所于雷获得A类资助、信息工程系张腊梅等4人获得B类资助,叶亮等3人获得C类资助。

经过前期申报、形式审查、网络函审、线上会评,本年度的院科研创新培育计划立项工作圆满结束,后续还将对获得立项资助项目进行阶段评估,择优滚动资助并接受新立项申请。通过设立科研创新培育计划,充分调动了学院教师科研积极性,发现了多个新的科研增长点,大大激发了学院科研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