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宣讲会

发布者:张俐丽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572

为落实学校《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电信学院于9月底启动“大创计划”相关工作,对原有学院科创题目库和科创导师库进行更新,并于101218:30在正心12召开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宣讲会。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由周威同学主持,主讲人为电信学院资深“大创计划”项目指导教师刘金龙老师

刘金龙老师首先介绍了大创项目选题的方向与方法。从电子信息类专业创新方向引入,剖析了创新与原创的区别,指出他眼中的大创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再创新、再优化,推荐以符合思考思维的由创意到技术的思维模式构思选题,接着又通过智能水果称等项目实例介绍了创新的思路。

此外,刘金龙老师讲解了全国大学生物联网竞赛的有关事项,并请物联网竞赛国奖获得者魏谨学长和谭笑学长分别讲解各自的项目经验。两位学长介绍了获奖项目的创意构思、实现方案、研究方法等,并通过视频为同学们展示了最终效果。

最后,教学秘书张俐丽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创计划”相关规定、创新学分获取途径以及经费支持等事宜,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疑惑。

本次大会让同学们对大创选题的方向与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大创训练顺利实施奠定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