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交流】哈工大第三届“紫丁香”航天之旅夏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者:刘莹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075

(图/李美薇  文/张宇博)2018年6月2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三届“紫丁香”航天之旅夏令营开营式在哈工大博物馆成功举行,开营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本次夏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首先由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尹立一老师致辞,尹老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香港同学的欢迎之情,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这一周的时间里了解哈工大历史,感悟哈工大精神,近距离地聆听哈工大与中国航天的故事,同时尹老师也希望大家在这段时间里放松心情,游览哈尔滨的美丽风光,感受这座城市的地域文化。

 

  随后,来自香港大学的学生代表李卓谦代表本届夏令营营员发言,李卓谦同学对哈工大同学和老师的热情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增强两地同学之间的友谊。

 

  最后,由电信学院2014级本科生张宇博代表志愿者发言,他同样表达了对香港同学们的欢迎之情,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加强对哈工大以及哈尔滨的了解,并且欢迎大家有任何问题随时向志愿者寻求帮助,希望同学们能够度过愉快,难忘的一周。

 

  开营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感受了这座百年老校的历史文化。在之后的一周里,大家还将进行多项交流及参观活动,相信本次夏令营会给每一位同学留下十分宝贵的回忆。

(尹立一老师致辞)

(营员代表李卓谦同学发言)

(志愿者代表张宇博同学发言)

(参观博物馆)

(参营同学与志愿者在博物馆门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