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微波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考核及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刘莹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1213

2018年3月12日下午14点,电信学院微波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科学园室举行党支部考核及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要求,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及《关于召开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学院党委对各教工党支部进行年度组织考评。对接党支部党委委员孟维晓副院长为考评组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琦琦老师、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委员吴宣利老师为考评组成员对微波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进行考核并同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宗华同志主持,微波工程系全体在哈党员参会。

党支部书记宗华提供年度支部活动全部佐证材料供考评组检查,并采用演示文稿的形式总结了年微波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基本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微波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力保证了各项政治任务的完成,支部书记宗华同志工作受到学院及学校的认可,获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立德树人先进个人标兵荣誉称号。孟维晓副院长请各位党员教师总结年的工作并针对自身的不足展开自我批评,及对支部其他党员的表现进行民主评议。每个党员教师都认真总结了在过去一年中工作及党性修养的表现和问题,并表达了对党支部工作的评价及期望。孟维晓院长在支部各位党员充分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后,对年微波工程系支部工作进行点评。孟院长表示微波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活动规范充分,“党政一体化”工作机制体现显著;海外引进人才计划岁以下特任研究员王琮老师于年递交入党申请书,党员发展工作方面获新突破;新媒体党务双向互动传播途径畅通、宣传效率高;党员教师在国际化建设和教学等方面体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具有明显的业务引领性。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教师偏沉闷批评不足、团结性和凝聚力仍需加强以及党支部工作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希望该支部继续加强与党员及群众的思想交流和沟通,充分调动每一位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通过本次党支部考核及民主评议,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基层党支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的活动、完成党的各项任务的最基本单位,是党的思想工作的最前沿阵地。开展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和促进党组织工作创新,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和促进党组织工作创新,有利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利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和不断加强党员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