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国脉公司董事长王世超、总经理张显坤访问电信学院

发布者:刘莹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1108

201814日上午,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超,总经理张显坤等一行三人莅临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洽谈中通国脉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建立校企合作相关事宜。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郭庆院长、孟维晓副院长;哈工大通信技术研究所沙学军所长、赵洪林副所长,导航技术与安全研究室主任韩帅隆重接待此行考察,并就相关合作事宜展开洽谈。
首先,孟维晓副院长介绍了哈工大信息学院和通信技术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的历史、教学、科研及师资情况。对学院取得的科研成果和目前的主要科研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王世超董事长介绍了中通国脉公司重组过程及企业状况,主要对“智慧城市”的建设中通信技术的需求做了重点介绍。张显坤总经理对公司现状、上市信息和后续的发展方向做了展望并对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在三位领导的交流、沟通、座谈、互动下,王世超董事长一行对学院、公司的校企合作有了初步了解。随后,王世超董事长一行来到实验室展区。沙学军所长介绍了哈工大通信技术研究所的部分通信科研成果展览,并对卫星遥感、卫星导航、专网集群,物联网的噪声环境监测与桥梁应变监测,以及分数傅里叶等前沿理论方向做了详细介绍。赵洪林副所长,对宽带数传技术在民用方向上的转化做了简要介绍,包括无人机技术中的数据传输关键技术。
王世超董事长高度赞扬信息工程学院在社会所赢得的良好口碑,也表示对校企合作迫切希望与我公司开展校企对接,军民融合,产、学、研一体化。就成立联合实验室、联合申报专利项目,技术入股及人才招聘等合作意向进行了友好磋商。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通过此次洽谈,双方进行了富有成果的有效沟通,加深了解,增进了友谊。表达出强烈的合作意愿,期望后续工作稳步开展合作。
临行前,王世超董事长,张显坤总经理向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郭庆院长提出邀请,希望学院能组织专业技术人才到中通国脉公司考察交流,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积蓄实践经验,更好的实现学院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